您当前的位置:智慧办公
栏目导航
云桌面
发布时间:2023-08-10 10:09:20 浏览: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应用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云桌面作为工作平台来满足自己对高效便捷工作的需求,而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企业内部远程协同办公系统。
       那么什么是云桌面呢?云桌面又称桌面虚拟化、云电脑,是替代传统电脑的一种新模式;采用云桌面后,用户无需再购买电脑主机,主机所包含的CPU、内存、硬盘等组件全部在后端的服务器中虚拟出来。云桌面消除了传统台式电脑需主机操作的局限性,它可以经过云端服务器虚拟主机,通过传输协议,将实时运行结果以音视频流的方式传回前端终端上。用户只需要登陆云桌面,就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意终端访问自己需要的工作内容。
       云桌面让企业的高效运维以及员工的高效办公得到保证。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能使用到云桌面,无需再安装复杂的客户端软件。此外,运维人员均可通过云桌面实现移动办公统一运维,达到资源集中管理的目的,实现桌面的迅速部署,极大的增加了办公效率。

(云桌面示例图)